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单光子+双光子)

LSM880NLO(品牌:德国蔡司)

新型的点扫描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传统共聚焦的基础上搭载Airyscan技术,将高灵敏度、高分辨率与快速图像集于一体,使得厚样本也能获得XY 120nmZ 350nm的分辨率,并将信噪比提升4–8倍,可应用于高分辨率多色荧光成像、Z轴扫描、微细结构和形态学连续观察、重要离子浓度和pH变化等。

  • 显微镜:Zeiss Axio ExaminerZ1正置荧光显微镜

  • 激光器:405nm458nm\488nm\514nm561nm633nm

  • 物镜:10×20×40×63×

  • Airyscan Mode超高清成像

  • 配有FRAP模块

  • 搭载双光子,波长690-1040nm,可行活体动物成像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LSM710(品牌:德国蔡司)

在传统荧光显微镜的基础上采用激光作为光源、通过使用激光扫描装置和共轭聚焦装置,并利用计算机对所观察的对象进行数字图像处理的现代化光学显微镜。它能以极高的分辨率采集细胞或组织内部的荧光标记图像、观察细胞或组织内部的微细结构和形态学变化、在亚细胞水平观察重要离子浓度或 pH 的变化、观察和记录细胞的生理活动,还可进行断层扫描成像、重构和分析三维空间结构。

  • 配备倒置显微镜Axio Observer.Z1

  • 激光器配置:405nm458nm\488nm\514nm561nm633nm

  • 物镜:10×20×40×63×LD20×LD40×

  • 配有FRAP模块

活细胞工作站

Celldiscoverer 7(品牌:德国蔡司)

是一个高度集成的研究级全自动活细胞成像系统。它将自动化箱式显微镜的便捷操作与研究级倒置显微镜的优异成像及灵活性相结合,在调节光学元件的同时可进行自动化校正、检测和对焦。无论是二维或三维细胞培养、组织切片还是小型模式生物,使用这个可靠的自动研究平台,都将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好的数据。

  • Autocorr物镜能自动调整物镜校正环,以补偿球面像差。

  • Find Focus功能自动对焦,使用Definite Focus功能锁定焦面

  • 荧光激发装置结合了多达七个 LED,从深蓝到红,能更大限度地灵活选择染料。

  • 物镜:10×20×,可放大:2.55102040

冰冻切片机

LEICA CM1860(品牌:徕卡)

Leica CM1860 为样品、样本托、切片工具提供存储空间,仪器顶部可提供易于取用的室温储存区。开始工作前无需调整仪器。单个功能键和易于读取的 LED 显示屏通过“一键操作”,即可提供所有相关功能,无需滚动浏览多个长菜单。不进行切片时,Leica Premium 刀架上的指定护指板将覆盖刀片。Leica Biosystems 刀片弹出器和磁力刷使您能够安全地从刀架上取下刀片,而无需触摸。

  • 切片厚度选择:1-100µm

  • 总样本进样:25mm

  • 垂直样本行程:59mm

  • 最大样本尺寸:55 x55mm50 x80mm